close
四川的震災,讓我在家不忍心轉台到新聞台
也曾經差點跟著公司上下的號召,要捐助一些錢資助一下災民;
恰好公司同事有人家中發生變故,於是念頭一轉,決定將這些錢拿來幫助身邊的夥伴 
今天收到朋友的e-mail,似乎是經過了一番流轉傳來的內容,但是與米雪路的想法不謀而合.

曾經在朋友 Sandy的部落格裡,對震災募款的事件感言裡留了言,
當時沒去想中國是怎麼對待我們的,僅僅是認為我們台灣的在地同胞也需要一些幫助,
為何這麼多人捨近求遠? 

那些企業家大老闆,有多少人會捐獻大把鈔票給中南部繳不出午餐費的小朋友? 
有多少人會把錢捐給山地部落的學校購買學用品? 
這些人,才是我們”血濃於水”的同胞啊! 

他們不會在台灣想要走出去的時候,在你面前丟石塊;
也不會在你終於可以跨出一步的時候,在你身後扯你後腿;
他們總是靜靜的,認命的過著日子,
你要幫誰? 

在台灣很幸福,因為我們可以由衷說出心裡的話,
我們可以容許不一樣的聲音... 

以下是收到信的內容轉貼,我不知道作者是誰,但是希望你能原諒我未經同意的轉貼;
因為我真的想讓更多人知道,
愛心,不是一窩蜂的跟進,而是要環顧你的身邊 
Cherity begins at home.... 


親愛的朋友 

我雖然不全都認識您, 但我可以坦白告訴各位, 
過去的921不用說; 南海大海嘯救濟等等我們都曾支持, 
但此次的四川震災, 即使眾多慈善機構到處募款, 
但我與內人決定一毛也不捐, 理由跟這封信寫的完全一樣. 

一個會以"希望工程"號召, 要我們捐助他們的基層教育, 自己卻不省下打我們飛彈的國家? 
一個外匯存底全球第一, 要台灣"同胞"血濃於水的捐助震災, 卻全然拋棄我們的健康於不顧的政權? 
我們應該怎麼看待它? 

其實答案是, 你如果有機會看中國的媒體報導(我就親耳聽過), 標準答案就是: 
"台灣同胞在祖國的招喚之下, 熱烈捐輸, 證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偉大光榮正確的." 
我不是沒有愛心, 但對不懂得尊重自由意志的國家, 我不必表現愛心, 
何況面對現在還未統治就這樣凶悍, 一旦有如西藏(圖博)一樣吃到嘴裡, 讓我們呼天叫地都無用的敵意政權, 
我只有更相信以前英文課學的一句話: 
"Charity begins at home." 
我的信念就是如此! 


一個有錢的鄰居,一直用上千顆飛彈指著我,
當他家小孩沒飯吃,還要我們血濃於水,人道救援他家的小孩?才叫做有愛心嗎? 

有錢,我忘了的家長在哪裡?
自己的同胞兄弟姊妹在哪裡?
他們的資源比我們少嗎?
人員組織比我們欠缺嗎?
需要我們千里迢迢運送人員物資才算有愛心嗎?
我不懂! 

少買十顆飛彈不就有錢救災了嘛!

幫他們的政府省錢,有閒錢可以買飛彈對準我們?! 
我們的政客怎麼不出來大聲疾呼一下,
當初不是要扁政府把買武器的錢用來買學童的營養午餐。

同理呀,怎不見這些政客名嘴出來呼籲一下中國政府,
少飛彈多救災,這樣一舉兩得呀。 

我忘不掉SARS期間,在WHO大會上中國官員的嘴臉,
『誰理你們!?』;
也忘不掉921期間,國外救援人員及物資需經中國批准的蠻橫,
他有把我們當兄弟同胞嗎? 

一群台商積極表態,競相爭奪冠軍寶座。
而一群人也競相奉獻愛心,我就是做不到,我就是無法這麼濫情。
有需要這樣嗎? 

美國卡崔納、緬甸風災、南亞海嘯,這些人有這麼多愛心嗎?
媒體有這樣積極嗎?
藝人有這麼積極嗎?
我還是不懂。 

民主自由的台灣如果無法容許唯一不一樣的聲音,我會覺得很悲哀。
如果大家的理智跟判斷是操控在媒體的洗腦以及公司的威權,只是無奈的順從,更是悲哀。
我不知是否在多數的暴力下,會被貼上不合群、沒愛心的標籤?
但我還是尊重我的良知,選擇不參與會讓我不快樂的“樂捐”。 

台灣人是偉大的,921民間的動員力量真的很偉大,但是中國的民間力量呢?
自己都不自救,算是甚麼家人同胞,悲哀的國家。 

有人說,我們要捐,看能不能感動中國人,了解我們的善意,自己主動撤除飛彈。
我回答他:你真的有這種美麗的幻想嗎? 

我無法對媒體強力放送甚至統戰包裝的畫面有一絲感動,我只感到肉麻及噁心。
我同意受災災民真的可憐,但是受不了,感謝黨的協助及英勇的解放軍畫面。
尤其噁心的是,有個小朋友說:我本來找不到爸爸媽媽很難過無助的,但是看到溫爺爺(家寶)我就不難過了。 
超級狗屎(不是統戰、樣板是甚麼?),三字經差點衝口而出,騙鬼!
我兒子看不到爸媽一定哭的呼天搶地,看到溫爺爺就不難過?
真是夠了!
比連爺爺您回來了還噁心八百倍,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民族/國家。

如果這是樣板戲,真的對這個國家失望,用人民的苦難來玩政治遊戲。
如果是這小朋友的真心話,我更難過這個國家人民怎麼了?
令我很害怕這些人民在國家機器教育下,親情的價值呢?
竟然還有大量媒體配合放送,這個世界怎麼了? 

我願意捐兒福、伊甸,捐助遠在非洲不認識的人,
我就是無法說服我自己的良心去捐助這個國家及人民。

或許站在保住飯碗,大家都捐了,只有我一個沒捐的角度閉著眼睛可以敷衍一下,
唉,還是說服不了自己的良知。

Dear all, 

這是我的某位朋友在四川地震後被人事部門強迫捐款後的感慨。
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,在四川地震新聞夯的同時,有另外一則小新聞
 ”中部有許多學童繳不出營養午餐”, 
我看了想哭, 我要去捐錢給我們的小朋友。 

昨天看到一則新聞,也令人感慨,
世界展望會為建立台東分院的募款,經費預算要6千萬左右(印象中),
但現在募集不到5百萬,
深覺台灣弱勢團體的資源被狠狠地瓜分走了,終究還是絕對弱勢,
而媒體有為她們極力的發聲嗎?? 

只要用宣傳四川震災十分之一的力量就好了,結果不會是這樣的,
因為台灣人是有愛心的 


----分享連結---- 
家扶基金會 http://www.ccf.org.tw/01about/00.htm 
兒扶聯盟 http://www.children.org.tw/benefaction.php 
伊甸基金會 http://www.eden.org.tw/donate_account.php 
世界展望會 - 原住星希望 http://www.worldvision.org.tw/edm/2008_aborigin_hope/2008ah_home.htm 
世界展望會 - 給貧童一個受教育的機會 http://www.worldvision.org.tw/childrenaid/index.ph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806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